Paige

自游 —— 无锡

第一次一个人出门游。

计划之前想得美好,旅途中,才领悟到一句话,“出门在外”不容易。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是有的,这些收获更甚于到过的某一些景点,待我娓娓道来。

陌生人:很少能在火车上碰到有趣的人,但这个人很有趣。他的表情和外表有着极大的差异,让人不自觉去联想,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人。平静,异常地平静,短短半个小时的旅程,他一直丝毫不受过道里来回走动的人的影响。这是有故事的人,本身就是一幅画。 

抵达:出站以后,风很大,阳光醉人。我站在公交站里等待着,醉心于耳机里的音乐,迫不及待要开始这段旅程。


锡惠公园:意料之外的美,这里的景色多了一种岁月的庇佑。坐上缆车,缓缓趋向惠山山顶,会产生一种错觉,自由了,彻底地自由了。摇摇晃晃地在缆车里,美妙的光线,渐渐缩小的世界,风带走了所有的思绪,go blind and go blank. 



锡惠圣境:这里有无锡第一大寺——惠山寺。没有想象中的气派,反而有些冷清。但这种镇定自若的安静,足以让人心存敬畏。你听不到游客的大声喧哗,枯木静伫,素花安放。想到一句诗“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在这样的环境里,我感受到时间的力量,百转千回,一切都会成过往。和这棵古老的银杏树比,我所经历的时间又算得了什么呢?




南禅寺/阳春巷:在找到这里之前,费了不少功夫。因为坐错了公交,坐到了荒凉的郊区,走了很远的路,又转了2辆公交,下车后走了一大段,才终于到达。所以说,出门在外,总是会有些不如意的地方,不过千万别因此坏了心情,这样的心理准备是要有的。这里是市中心的商业街和酒吧街,不知道为什么,我更愿意花时间呆在人的痕迹少点的地方,平日生活工作里的拥挤,不想再到另外一个城市去体会了。也只是草草敷衍了一下,就打车回了住所。 





鼋渚头—— 原来太湖真的是神仙一般的去处。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乘渡轮来到了对面的岛上,别有洞天。这里的是道家的世界,与世无争的清高与洒脱,淋漓尽致:






食在无锡:甜,这个字很好地概括了无锡的食之特色。为了这一笼小笼包,等了很久。普通的小店,开在隐秘的小吃街,不注意就错过了。幸运地尝到了,的确值得等。浓厚的汤汁流转在舌尖,让味觉顿时敏感起来。一辈子能吃的东西有限,何不留给值得尝试的新鲜食物上?也要特别提一下这里的豆花,和之前吃过的任何一种豆花味道都不一样,有些粗糙的质感,而不是一滑即入口,让人回味。

太湖珍宝舫:无锡排骨-甜

                芋圆汤-甜

                水芹-鲜嫩

下次谁和我一起体验太湖三宝呢?




      说来好笑,记得去鼋渚头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反复叮嘱自己一定要早起,说不定还能看到绝美的日出。结果第二天因为犯困,实在起不来,9点多才到达景区,结果真体验了什么叫人山人海。还怨自己不早起,只能人挤人了。其实在外面真的很不想去人多的地方,结果还是碰到了,那天的心情也被影响到了。这真是好的教训,并不是让下一次体验更完美,而是学会接受旅途中的不完美。欢迎各种可能性,旅途才精彩,不是吗?

也想对自己说一句,凡是求完美,只会累心。多包容自己,才会有更大的心胸容纳生活的喜怒哀乐。

评论

© Pai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