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ge

喜欢魔兽的人,都有种英雄主义情结。

喜欢魔兽的人,都有种英雄主义情结。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总是在逃避现实的世界。也许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逐渐发现这个世界漏洞百出,总是会有让人失望的地方。你总不可能被逼到墙角,所以你需要一个出口,逃亡另一个世界。魔兽世界是一款成功的游戏,至少在我身上成功了。

现在这款游戏在我的桌面只剩下一个小小的图标,我还保留着两个账号的密保卡在桌面,伴随了我这么多年,也舍不得清理掉。现在回想起为什么那些年如此着迷这个游戏,思路变得非常清晰。那是一个我可以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双手去铸造的世界。没有人知道我是谁,也不需要交代。你有实实在在的敌人,你有坚实可靠的朋友。你可以没日没夜地奋斗在战斗的第一线,为了装备,为了荣誉,为了实实在在的东西,而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是的,也许你觉得这很可笑,仔细想想,真的可笑吗?这些是纯真且无法动摇的东西。在游戏里,我们付出的是实实在在的时间,这一点,点卡最清楚不过。我们付出的是实实在在的感情,无数次陪着伙伴们熬夜通宵,只是为了能在FB进度上再进一步。无数次被杀,复仇,屠城,为了我们心目中的荣誉。当部落和联盟交战时,我们愤怒,团结,同进退。试问,这样一种体验,你还能在现实世界里体验到吗?

玩魔兽世界的孩子们,无论年龄,都有一颗柔软纯真的孩子心。我们为这款游戏保留了最原始的心念。我无法忘记当初的自己,为了提高自己的技术,逼着自己看复杂的技术贴,寻找高手指教,一遍又一遍地让别人虐,去学习。我的想法只有一个,让自己变得更强,我要证明自己的能力。现在的我,不再会觉得当年的自己不可理喻。我只是想变得优秀,更加优秀而已。我把大把大把的时间,精力投入到了这款游戏里,甚至有时候都区分不出我的生活到底存在于那个美丽的艾泽拉斯大陆,还是现在的这个世界。 

我不喜欢复杂的东西。游戏给我的是最简单和直接的方式。所以对我来说,很容易就接纳了。喜欢魔兽的人,都有英雄主义情结。想要主宰自己的生活,想要保护对自己而言重要的人。我很清楚,把这样的情结带入现实世界中,只会让你处处碰壁。然而魔兽里的我,是完整的,是一个在现实里不会出现的我。现在它随着魔兽一起消失了,我总是会很怀念它。

但我知道,我会变得愈加勇敢,坚强。

评论
热度(2)

© Paig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