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ge

WHATEVER

周末的关键词就是那么几个:做饭,健身,看书,整理,宅。
不自觉地一个人这么过着,一年下来也都适应了。其实也没所谓好与不好。
大部分时间是对着自己,饭菜的咸淡,一杯茶的清爽,流着的汗水,这些看似单调的小节奏,都能称得上是完美周末的片段。最近爱上了散步,是在9点下课后从健身房走到家的一段路。风微凉,灯初上,一切都在昏黄的光线中酝酿着温柔。戴上耳机,可以大声哼唱我爱的音乐,而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随你看罢笑罢,我很快乐。
到了这样的年纪,好像一切都仍有可能,又一切都没什么可能,何必多想呢?我也逐渐地明白,我很想很想好好过每一天。为自己曾错过那么多快乐而懊恼。你的思想可以天马行空,可是能让你快乐的事情,只有那么简单几件而已。
能让自己快乐的人,是小天才。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别人快乐。傍晚下班从地铁站走到健身房的路上,总是能看到两个老人家摆着菜摊,青菜萝卜辣椒蚕豆,简单蔬菜水灵水灵的。因为不想偏心,两个人都会挑一些,那双长满茧的手接过钱的时候,心里总会溢出一阵酸。但此时他们应该会因为我而快乐一会儿罢?能带给别人些什么,其实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
曾经我是一个不爱做饭的人。这么琐碎的日常,是不是要等到结婚以后才开始呢?原来我错了,从悉心挑菜,洗菜,切菜,琢磨着放油放盐的时候,就是爱自己的表现,心灵感受到了关怀。健康美好的一餐,身心愉悦。
有时候放空,想到一部电影,想到一个人,就觉得很美妙。我们无法定义生活。它不需要很积极很光明,也不需要很阴郁很沉重,一切的种种都是可能。但是永远要去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别让它淹没在嘈杂的世界里。
我们一直在往前走,可以回头看,却不能往回走。没事儿,就这么走着吧。

评论

© Paige | Powered by LOFTER